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男子“重操旧业”不思悔改 双台子公安分局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双台子微

双台子公安分局结合岁末年初案件特点,严格落实扁平化指挥调度三清机制要求,组织开展对入室盗窃等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的专项打击工作,持续高压打击、快侦快破、及时追赃,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15日,办案民警经过多日攻坚,成功破获8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帮助群众挽回损失2万余元。

案情回顾

2022年12月10日,双台子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接群众潘某某报警,称其位于双台子区某酒店附近的平房家中财物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就在该案发生后的接连几日,分局又先后接到入室盗窃报案。掌握情况后,分局立即组建合成作战专班迅速介入调查。

通过对警情的分析比对,办案民警确定此系列案件均为同一人所为。经查,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目标明确、有意躲避监控设备,极有可能系前科人员所为。随着调查深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浮出水面。

抓捕行动

2023年1月5日,双台子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前往沈阳市对其开展抓捕

到达沈阳后,办案民警对嫌疑人活动区域进行排查,在沈阳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当日11时,在沈阳市大东区成功将陈某海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海曾因抢劫、入室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2021年4月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再次“重操旧业”。对去年12月以来,先后多次在双台子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述2022年11月在沈阳市大东区多次实施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安提醒

睡觉时锁好门窗。厨房、卫生间窗户容易被市民忽视,外出、睡觉要谨记关好门、窗,将锁反锁;或采用更先进的防盗锁。

请勿在家中存放过多的现金。勿将贵重物品、首饰等随意摆放在显眼之处

安装技术防盗设备。市民可以安装家庭防盗系统,遇有非法侵入可以自动报警。市民还可以自行购置监控设备,手机远程监控家里的情况。

屋外勿放备用钥匙。有的市民为了防止钥匙遗忘在家里,喜欢在门边的角落或者门口信箱里放一把备用钥匙,当不法分子盯上你家时,这反倒为其开启了行窃的方便之门。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
下一篇: 多元救助凝聚合力 共促精准帮扶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