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兴海街道开展“敲门行动”守护空巢独居老人

为保障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的身体健康,近日,兴海街道开展了守护空巢老人“敲门行动”,街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网格员以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为主要探访对象,逐一入户对这类家庭的老人进行探望。

每到访一家,工作人员都会详细询问老人最近的身体健康、疫苗接种和生活等情况,了解老人家中是否备足常备药品,以及药品是否还在保质期内。他们反复叮嘱老人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一定要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同时,工作人员还为60岁以上空巢老人建立了台账。

除了入户探望方式,各村、社区网格员还通过每日电话问候,及时掌握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健康状态。对没有备足口罩药品的家庭,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空巢老人发放了含有口罩和药品的救急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据了解,兴海街道现有空巢老人97名,为了从工作机制上保障和呵护这些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街道各村、社区实行了包保责任制度,要求包保人及时准确掌握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态。街道还加强与辖区内各医疗机构的对接,以便能更好地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让老人们拥有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福尚兴隆台公众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公安:紧急化身“消防员” 民警救火暖民心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两队联合 护航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