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假警察上网“炫酷” 真警察上门处罚

本报讯 绥中县西甸子镇村民田某配置了全套警用装备器械,冒充警察身份在各短视频平台发布“涉警”视频。当假警察还在为网上“炫酷”获得的评论和点赞沾沾自喜时,真警察上了门。

日前,绥中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男子以“猎鹰”为名在多个平台发布身着警用制服、手持警械的视频与照片。接到线索后,派出所展开调查。

经查,男子田某为西甸子镇村民,并非人民警察。民警对其住处进行搜查,在其家中查获警官证外皮1个、警用手铐1副、警用肩灯1个、春秋战训服1套、警用夏执勤服1件、警用手套1副、特警胸章等。田某供述了其利用警用标识、警械冒充警察拍摄视频并在平台发布的违法行为。

民警调查中发现,仅田某在某平台注册的“猎鹰”个人账号就发布了作品429个、动态185条,视频有执行任务特写、业务训练以及“晒证”“晒警服”等。

田某交代,他曾在山东省某保安公司工作,后被保安公司外派到公安机关巡防部门,今年9月离职回家待业。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他拍摄短视频发到网上,以博人眼球。

由于田某认错态度较好,没有造成其他后果,公安机关给予田某警告的行政处罚。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法院大门常打开 民声良言“请进来”——沈阳中院做深做实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获点赞...
下一篇: 诉讼服务“一站式” 群众立案“几分钟”——大石桥法院官屯法庭“家门口的法院”提升百姓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