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辽东湾公安查处严重超载大货车!

年末将至,货车运输频繁,多拉、快跑现象突出,给辖区道路交通埋下极大安全隐患。

为预防和减少“涉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辽东湾公安加强对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11月19日14时,辽东湾公安分局交管大队在辖区巡查时,发现两辆重型自卸车涉嫌存在超载违法行为。经检斤检测,两辆车总重分别为95.14吨、93.2吨,超过核定载质量206.9%、200.65%,民警依法对车辆驾驶人孙某某、张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暂扣机动车的处罚。

货车超载的危害


1.增大事故发生概率

货车超载时,并入车道、躲避障碍物、变更车道的能力会大幅降低,易引发交通事故;车辆超载越严重,行驶速度会越低,超载车辆与其他车辆速度差增大,会大大增加路面发生事故概率。

2.增加事故人员伤亡率

货车属于质量较大的车辆,其超载量越大,总质量越大;如果超载货车与其它质量小的车辆发生碰撞,会增加伤亡概率。

3.易致刹车失灵

货车超载改变了制动力在车辆各轴间的合理分配,易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制动时转向失效、车辆甩尾等;同时,由于超载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将对制动器造成较强负荷,制动效能严重衰退,易导致刹车失灵、车辆失控等情况。

4.易引发爆胎事故

车辆超载使轮胎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行,胎内气压、温度较高,极易造成爆胎事故。

5.易破坏道路基础设施

货车超载对地面造成压力大,极易造成道路破损,还可能造成桥梁垮塌,对基础设施破坏力大。


交警提醒

拒绝超载

从你我做起

切勿抱有侥幸心理

莫让货车变“祸车”!

来源:辽东湾公安分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中院“四则运算”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合法优化生育   促进人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