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负气少年深夜离家出走,民警历经3小时将其找回!赞!!!

14岁男孩

因深夜玩手机,被母亲训斥

在当日零时左右

负气离家出走

深夜1时25分

其父母在找寻无果后

选择报警

民警在接到报警后

历经近3小时,成功将男孩找回

事件经过


大洼公安分局田家派出所接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入冬的夜晚天气寒冷,气温已经达到零下。民警分析,孩子无交通工具且对环境不熟,加之衣着单薄,极有可能在周边徘徊未曾远离。

于是民警分为两组展开寻找,一组持手电采取步巡,沿道路两侧挨家挨户在居民区、饭店、商业网点、避风墙等处逐个排查;另一组驾驶警车沿305国道两侧商网道边进行寻找。

凌晨3时许,驾车组民警在泰山中路街边发现正在行走的少年,确认身份后,将其带到车上取暖,并及时通知另一组寻找的民警和其母亲。 在车上民警耐心与男孩谈心交流,并明确指出夜间独自出走的严重后果,教育他要学会理解与换位思考。通过悉心教育引导,男孩逐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在母亲赶到后作出了道歉。 民警也对其母亲进行了叮嘱,对孩子的教育一定要讲方法、说道理,习惯性简单粗暴的态度会让孩子更加逆反。

蜀黍有话说

一、小孩在青少年的时期,辨别力低,自尊心强,家长在教育小孩的时候要多注意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二、要从小灌输一些简单的安全防范知识,让他们意识到轻易离家或者离开父母的视线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有条件的可以购买一些防走失设备。三、与孩子的沟通和教育,父母应该注意方式方法,可不要把沟通变成一场“唠叨”、“咆哮”。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33类交通事故责任划分!必存!
下一篇: 酒后驾驶危害多,平安回家才是最久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