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疯狂盗窃的蟊贼,栽了

无论大小案件

盘锦公安永远冲锋在前

竭尽全力 迅速侦破

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

双台子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破获多起商铺盗窃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

案情回顾

警察同志,我店门锁被撬了,里面的财物也被盗了……”113日,双台子局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陆续接到报警,辖区商铺被盗,损失数额不小。涉及民生利益无小事,接到警情后,建设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经现场勘查走访了解,同时部署警力在辖区内加强夜间巡逻。在分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确定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分析研判,顺线追踪,民警掌握了其活动规律及特点,于是安排警力通过两天一夜的摸排蹲守,于1174时许,在大洼区某影城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调查,该人系刑满释放人员,曾因盗窃入狱,今年914日刚刚刑满释放。经审讯,张某供述其在20221015日至115日期间,在盘锦市兴隆台区、大洼区、盘山县、双台子区等地疯狂作案多起,涉案资金达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建议有条件的店铺商家,对门窗进行加固,加装安全系数较高的锁具,并在店内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提高整体的防盗性能。店铺内尽量少放现金等财物,保险柜要固定,保险柜的钥匙不要随意丢放。一旦发现被盗,请立即拨打110,向警方报案。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酒后驾驶危害多,平安回家才是最久的陪伴
下一篇: 反邪教宣传进企业 筑牢基层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