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先后8次潜入村庄偷玉米!大洼公安成功抓获两名盗窃玉米嫌疑人

金秋丰收之季

辛苦大半年的农户们正值丰收的喜悦之中

可有那些想不劳而获的人

动起了歪心思

为了一己私利,偷偷潜入他人田地

盗窃玉米,侵占他人劳动果实

图片

这种行为不仅违法

同时也破坏了我们良好的社会治安

对此情况

大洼公安分局必定严厉打击

发生一起处理一起

图片

近日,大洼公安分局田家派出所经过周密部署、巡逻防控、蹲点守候,成功抓获两名多次盗窃玉米嫌疑人,涉案价值1万余元。

10月份以来,田家派出所接到多起田家街道高家村村民玉米被盗案件。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固定相关证据,同时刑侦大队抽调人员协助破案。通过走访调查,案件的串并分析,侦办民警发现案件信息量极少,侦破比较困难。

图片

侦办民警及时调整侦破策略,通过大量调查工作和细致分析,梳理有价值线索,扩大侦查范围,找出了嫌疑人作案规律。发现嫌疑人极有可能再次作案,因此一边继续排查嫌疑人身份,一边采取多组固定点蹲守的方式,等待嫌疑人再次作案之机,将其抓捕归案。

图片

经过连续4天的蹲守、巡逻布控,终于发现嫌疑人再次实施盗窃,抓捕民警当场便将正在盗窃玉米的两名嫌疑人抓获,缴获作案工具三轮车一辆、被盗玉米数袋。

图片

经审讯,2022年10月8日18时许,嫌疑人钱某某提出盗窃玉米用来喂鸽子的想法,刘某某表示同意,二人便来到高家村南侧一片玉米地实施盗窃玉米,将玉米装在准备好的四个编织袋内,装好后由刘某某用一辆黑色电动车运回钱某某家中。

图片

犯罪嫌疑人钱某某和刘某某供诉,二人共实施盗窃玉米八次,累计盗窃玉米约10000斤,价值约10000元人民币。目前,犯罪嫌疑人钱某某和刘某某已被大洼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现在正是农户收获玉米、晾晒玉米的时候,大家在收获的同时也要做好防范工作切不可马虎大意,给窃贼留下可乘之机,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在此正告一些心怀不轨的人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触犯法律
害人害己!


来源:大洼区公安分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冒充女孩以处对象为名行骗 骗四万余元获刑三年三个月
下一篇: 把人民法庭建设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公平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