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非法改装上路,还在网上炫耀?「盘锦交警」“安排”!

有些车无论在外形、灯光、声音上
都透露着“与众不同”的气质
走在路上
总会引起交警蜀黍的“注意”

甚至有一些车主
还会将视频或照片上传到网络
本想着可以炫耀一番
可结果却是
...
近日,盘锦交警在某平台发现一则短视频中的车辆涉及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车主还在某微信群内扬言“有没有人来教育我一下?我现在飘的不行”。
图片
面对这种“嚣张”要求,【盘锦交警】坚决予以回应!立即组织机动三大队警力对视频中涉及的违法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摸排,并于10月12日晚21时57分迅速出击,在兴隆台区中华路大桥上成功将违停在此的违法车辆及违法行为人汤某某查获。
经民警现场查验,该车涉嫌存在非法改装排气管、轮毂等行为。同时,还存在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在禁止停放和临时停放机动车的地点停车的违法行为。
图片图片

处置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汤某某进行罚款并责令其恢复原型的行政处罚。



想要追求个性的各位车主们
听蜀黍一句劝
非法改装不是帅,
安全驾驶是“靓仔”!

非法改装车辆的危害


● 擅自改变车辆外廓尺寸,突出部位容易剐蹭其他车辆或行人;
● 更换、加亮氙气大灯,对交会的对向车辆驾驶人及同向的前方车辆驾驶人视觉可能造成短暂失明,存在安全隐患;
● 改变转向灯颜色、改装刹车灯为闪烁形式、灯罩贴膜等,容易导致他人对车辆发出的信号产生误解,进而引发交通事故;
● 改变车辆电路,有可能会引发车辆自燃;
● 增加排气管、拆卸排气系统的消音器,产生噪声污染,影响他人生活和工作;
● 改装车辆刹车系统,极易导致制动不足或失效;
● 改装底盘结构、轮胎、悬挂,影响车身稳定性、平衡性及通过性;
● 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将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


特别提醒!


交通安全大整治正在火热进行中交警部门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请各位驾驶人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来源:交管支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反邪教宣传进企业 筑牢基层防线
下一篇: 待产孕妇分娩在即 民警护航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