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沿海保卫:守海有责 使命在肩

10月25日下午,二界沟街道中心渔港,出海的渔船陆续满载而归,泊船卸货,装车整理······

图片

渔民们忙活着生计,在此巡逻的盘锦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局民警也闲不着:维护码头秩序、登船检查,间或有渔民咨询船只管理和户籍等事宜,耐心给予解答。

图片

自今年6月1日市公安局沿海安全保卫局正式组建以来,这样的巡查从未间断——他们承担著盘锦区域内118公里海岸线、1425平方公里海域和392平方公里沿海滩涂的安全保卫任务,从打击各类海上犯罪、严防海上疫情输入到保护滩涂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从渔船、渔民规范管理和港口码头秩序平安到常态化警务服务,他们马不停蹄、实时在岗。

图片

围绕市委、市政府及市公安局对沿海安全保卫工作的总体部署,综合我市沿海区域港口产业、自然生态等实际,沿海安全保卫局科学调配警力,同步推进各项相关工作,目前已集中打击了60艘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船只,实现了全区域整务覆盖、全时段警务在线,建立健全了渔船、渔民登记建档和进出港报备制度,推行了与盘锦港的治安巡防联勤联动机制,形成了步巡、空巡、海巡相结合的24小时立体化巡防体系······

图片

守海有责,使命在肩。随着沿海安全保卫工作的全面展开和不断深化,我市沿海安全持续提升,沿海区域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有了更坚实的秩序保障!

图片

来源:沿海安全保卫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公安聚焦惠企便民 打造智能警务服务模式
下一篇: 法治护航发展 环境公平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