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反诈宣讲来到老乡家门口

农忙即将到来之际,在新民市高台子镇腰高台子村民委员会门前,新民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和老乡们围坐在一起,唠家常,话反诈。

“真有‘一本万利’的东西吗?高回报理财产品能买吗?”

“那些所谓的免费体验项目,还给你发鸡蛋的,真的免费吗?”

“保健品是药吗?真有包治百病的‘神药’吗?”

结合几起养老诈骗案例,检察干警为老乡解析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

听完检察干警的讲述,翻看着发放到手的宣传资料,几位老乡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及身边人的受骗经历:

“体验过一个免费的理疗仪,一开始说免费,好像确实有点效果,也可能是我儿子说的‘心理作用’,后来说要搬家了,5万块钱的东西两万就卖,好几个人都买了,我那会儿没钱,要不也上当了……”

“有病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我家邻居就被卖药的骗了,让人家骗了好几千……”

“咱可没钱,骗子能骗我啥?”

“哎,你可别挑衅,还是听检察官好好讲讲吧!”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小时很快过去,老乡们深入了解了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及表现形式,并表示将告诉更多的人共同来反诈。

新民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后,我们将继续深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更接地气的法治宣传,不断强化老年人反诈意识,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莎姐”未检团队这样守护巴渝千万家!
下一篇: 多元群策:找出钥匙打开心锁——本溪推动矛盾纠纷实质化解快速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