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夏季攻势百日行动」花钱就能免考办理驾驶证?小心“走了捷径”吃大亏!盘山公安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盘山公安时刻紧盯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持续纵深推进“百日行动”,坚持重拳严打各类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面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22年9月9日,盘山县公安局得胜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谷先生报警称:自己在网上找人办理驾驶证被骗了一万余元。经过详细了解民警得知谷先生想办理驾驶证,刷朋友圈时无意中发现微信好友张某可以办理驾驶证,于是谷先生便给张某发送微信询问其如何办理驾驶证。张某收到谷先生微信后,谎称自己是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能办理正规驾驶证件,费用为每个驾驶证3060元。

几天后,谷先生的两位亲戚也想办理驾驶证,随后谷先生又联系到张某,让其帮忙办理。张某此次除了向谷先生收取办理两个驾驶证的费用外,又额外向谷先生收取开发票费用累计9000元。

一段时间后,张某将其伪造的驾驶证,交给了谷先生,谷先生拿到驾驶证后登录交管12123平台进行验证,发现驾驶证为假证,随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警后得胜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分析研判、细致摸排,民警于当日在得胜街道一商铺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嫌疑人张某对自己实施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其累计伪造驾驶证4个,合计获利2万余元人民币。

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通过非正规途径取得驾驶证是违法行为。考取驾驶证需通过严格的程序和考试流程,应到正规驾校报名学车,切莫通过各种非正规方式购买、办理驾驶证,以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以任何方式“代办驾驶证”“购买驾驶证”的,都是电信诈骗,请广大群众一定要擦亮眼睛,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各类疑似诈骗行为、无法辨别时,请拨打110或96110进行咨询,切勿轻信他人。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案普法】男子收购信用卡贩卖给他人 非法获利四万二获刑十个月...
下一篇: 「夏季攻势百日行动」货车超载,查处不手软!曝光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