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夏季攻势百日行动」货车超载,查处不手软!曝光不停歇!

车辆一旦超过其承载力极易导致制动失灵、转向沉重从而引发侧翻等交通事故安全说千遍却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于是被查又曝光重则,便是害人害己的人间惨剧

货车超载案例大曝光

典型案例

01

2022年9月2日21时18分,盘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辖区海欢线214公里200米处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期间,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辽LCF9**的蓝色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存在超载违法行为。经检斤检测,发现该车搭载货物超过核定载质量60%以上,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顾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典型案例

02

2022年9月3日12时39分,盘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辖区京抚线578公里100米处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期间,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辽G151**的重型自卸货车涉嫌存在超载违法行为。经检斤检测,发现该车搭载货物超过核定载质量60%以上,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于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典型案例

03

2022年9月3日12时41分,盘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盘山县京抚线578公里100米处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期间,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辽LA89**的重型自卸货车涉嫌存在超载违法行为。经检斤检测,发现该车搭载货物超过核定载质量60%以上,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典型案例

04

2022年9月10日20时19分,盘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辖区海欢线210公里100米处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期间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辽LA20**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存在超载违法行为。经检斤检测,发现该车搭载货物超过核定载质量60%以上。随后,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敖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超载存在哪些安全风险?

1、影响车辆的使用寿命

载重限值是汽车设计制造的主要技术依据之一。一旦超载会使得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受损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

2、导致车辆制动性能严重下降

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制动距离延长,增加车辆安全隐患,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3、导致轮胎变形发生爆胎

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货车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4、增加驾驶人的心理负担

货车超载会增加驾驶人心理负担和思想压力,从而容易出现操作错误,影响行车安全。

5、加快道路基础设施的折损速度

超载货车的荷载远远超过了公路、桥梁的设计载荷,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严重破坏了公路基础设施。

6、导致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货车超载使得车辆的重心偏移,在转向、刹车等紧急情况下极易发生侧翻,造成严重交通事故。

 

盘锦交警提醒:

莫让货车变“祸车”!

拒绝超载

从你我做起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夏季攻势百日行动」花钱就能免考办理驾驶证?小心“走了捷径”吃大亏!盘山公安成功破获一起诈...
下一篇: 「交通安全大整治」遇交警夜查酒驾,一司机掉头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