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盘锦法院系统政治轮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全面提升全市法院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9月13日,盘锦法院系统政治轮训班开班。盘锦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德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系统要以本次政治轮训为契机,强化思想发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政治轮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的合力,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在全市法院系统压力上肩、责任落地,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理解政治轮训的重大意义,在为期5天的轮训中静下心、沉下身、仔细听、认真记、勤思考,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政治轮训是适应新时期法院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确保正确前进方向的客观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一切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落到实处,以思想上的高度团结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深刻认识开展政治轮训是加强干警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的客观需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引导干警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升自我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开展政治轮训是提升干警队伍能力本领、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提升干警履职尽责能力,强力正风肃纪,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院铁军。二是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切实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信仰者、法治理想的追逐者、法治底线的捍卫者。全面学习掌握政治建警、政治教育的理念思路、实践要求和具体方法举措,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真正使学习的过程成为破解难题的过程,培养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将理论知识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把新理论、新知识与新业务、新要求融会贯通,正确处理好服务大局与严格依法履行职责的关系、全局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司法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之间的关系,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升落实能力,更好履职尽责。三是注重学以致用,全面增强政治轮训的实际成效。严肃参训纪律、端正学风,此次政治轮训时间紧、任务重,参训学员要端正学风、悉心听讲,发扬认真、好学、刻苦钻研的良好风貌,做到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 、放下杂念安心学,服从管理、听从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班要求,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和请假制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注重学思践悟、笃行善为,坚决防止培训学习表面化、方法方式简单化,促进学习形式与内容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以此次集中轮训为新起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抓好成果转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克服工学矛盾、思想疲沓等问题,务求培训质效和履职绩效齐头并进。

本次政治轮训班为期五天,采取“领导干部上讲台”“专家学者请进来”等方式,综合运用课堂教学、视频教学、交流研讨的形式,设置政治理论、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等课程,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等内容,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确立”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市法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设视频分会场。盘锦两级法院干警共计3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来源: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举办专项普法讲座
下一篇: “以警之爱,为你而来” 这节“法制大课堂”,蜀黍陪你一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