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兴隆台区人民法院召开诉前特邀调解员培训

近日,兴隆台区人民法院召开诉前特邀调解员岗前培训会议,全体拟聘用诉前特邀调解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立案庭的组织机构和部门职能、审判团队人员构成、案件审理基本流程、调解员审判信息保密和代理回避事项、虚假诉讼问题、诉前调解试行阶段进行了介绍。

立案庭工作人员对特邀调解员工作的内容、调解程序的分类、不同调解程序的区别以及特邀调解员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说明。会议强调,特邀调解员岗前培训是为了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活动,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管理,提高调解案件质量,为群众提供公平、公正、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在多元化解纠纷的机制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有效提升了诉前调解队伍的综合能力、整合了化解矛盾纠纷的社会力量、方便了人民群众选择更便捷解决纠纷的方式。
    来源:盘锦中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警之爱,为你而来” 这节“法制大课堂”,蜀黍陪你一起上!
下一篇: 实弹训练提升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