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辽宁盘锦400余名“反(防范)养老诈骗志愿者”守护百姓养老钱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我家小区旁边新开了家养老机构,你们赶紧联系民政部门,核实一下他们的手续。”近日,家住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榆树街道郑家社区的“反(防范)养老诈骗志愿者”张大爷来到社区,报告了他的最新“发现”。

像张大爷这样的“反(防范)养老诈骗志愿者”,盘锦市目前共有400余名。据了解,今年4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拉开帷幕,为了更好地了解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盘锦市民政局成立了“反(防范)养老诈骗志愿者”队伍。

据介绍,这些志愿者大多是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老年人更懂老年人,也更容易说服老年人。他们不仅承担着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工作,由于身处各个社区,更易于掌握身边老年人动态,还可以随时排查养老诈骗隐患。

为了更好地完成志愿者工作,盘锦市各个社区还分别对“反(防范)养老诈骗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养老诈骗的危害、如何避免上当受骗等知识,并呼吁大家将这些知识及时传递给身边的老年朋友。目前,这支志愿者队伍正在扩大,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法制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公安持续发力,全面开启“百日行动”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下一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市文旅局在惠民演出中开展反养老诈骗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