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盘锦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6月28日,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公安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行业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峰介绍,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专项行动会议精神,按照宣传发动、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的工作要求,以“不辱使命”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展顺利、开局良好。

今年4月,市平安盘锦建设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市平安盘锦建设领导小组发挥牵头作用,成立了由13个单位组成的盘锦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制定出台宣传、打击、整治、线索核查等工作的配套文件,形成了“1+2+N”制度体系,推动专项行动高标准组织实施。

全市各部门聚焦当前养老诈骗犯罪和老年人出行方式等特点,充分调动基层工作力量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组织现场宣传活动86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70116份,覆盖人群逾44.2万人,已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发布作品115条,阅读量和转发量超55万次。

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与盘锦客运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公交车,在全市90台公交车车身及车内显示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火车站、客运站等地电子屏循环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微动漫,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收到12337平台转交八批次10件线索,公安刑侦部门已立案3件。接群众举报及自排线索7件,公安刑侦部门已立案侦查1件,其余正在核查中。此外,市场监管、文旅、住建、民政等部门也集中部署开展各类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其中,市民政局排查养老机构73家,排查问题1件,存在问题的养老机构目前已停业且入住人员已遣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陈一新:大力整治涉老年人旅游和艺术品诈骗问题...
下一篇: 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辽宁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