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护航高考!盘锦公安推出十项便民服务举措

1、开辟考生办证“绿色通道”

设立专用窗口,采取延时、错时、预约等方式,确保考生及时办理业务,对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明的考生,提供“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当场领取”的一站式服务。

2、开通护考救援“绿色通道”

建立警车、交警铁骑路考小分队,对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遗忘证件及走错考点的考生,予以及时接受、及时调度,及时指挥、及时帮助、提供应急救助服务。

3、优化考点周边交通管控

在考点周边设置单行、禁行、限速、禁鸣等临时交通提示牌,开辟临时停车场,保证接送考生车辆停放有序,出入顺畅。

4、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在高考期间,持续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清除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考生及家长带来的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因严重交通事故及恶劣交通违法行为影响考生考试的现象发生。

5、实行涉考车辆“五个一律”举措

高考期间实行涉考车辆“五个一律”举措,即:涉考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予以教育放行;涉考车辆(包括出租车、网约车)因送考生发生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提前拨打报警电话报备,提供相关证明后,一律不予处罚;涉考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一律启用快速处置程序;涉考车辆发生严重违法的,在不影响考试前提下,一律妥善处理,并提供协助转运服务。

6、提供考点“暖心高考”优质服务

在全市5个考点分别设立临时服务站,为考生提供现场核实身份、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服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及时受理、处置考生及家长的求助与报警事项。

7、开展“涉考、涉大学生反诈宣传”

在各考点“服务站”或家长陪考区开展反诈宣传,普及防范知识,推广反诈App。针对涉考、涉大学生群体及虚假招生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进行现场答疑,提高考生及考生家长的防范意识。

8、全面清理整治考点周边环境

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对考点周围建筑工地、噪音、气味等情况进行摸排,及时消除、控制各类滋扰源。加强对考点周边特别是露天广场、文化娱乐场所等部位的巡查管控。高考期间,暂停商演、广场舞、促销等活动,为考场营造安静环境。

9、清除考点周边各类安全隐患

对考点周边重点场所,考生入住的宾馆酒店、食品经营场所开展安全检查,配合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整治力度,确保考点周边食品安全。

10、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

加强网上巡查执法,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涉考谣言等有害信息,对考试作弊、兜售试题答卷、非法招生及利用高考从事中介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立即查处,依法严惩,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贩卖银行卡涉帮信罪
下一篇: 佯装顾客实为偷盗 兴隆台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