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旁听庭审绷紧“廉政弦”

日前,随着法槌敲响,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张某某行贿罪、受贿罪一案。盘锦市烟草专卖局、盘锦市兴隆台区纪委监委、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检察院等单位领导干部共50余人到庭观摩庭审。

庭审过程中,法庭针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在充分听取控辩双方意见和被告人的最后陈述后宣布休庭,择日作出判决。旁听人员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庄严,同时也领略到审判人员在办案过程中的细致严谨。

庭审结束后,旁听庭审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旁听庭审活动的收获带到工作中,以“身边人”的惨痛教训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守住纪法底线,绷紧“廉政弦”。

近年来,兴隆台区法院创新开展观摩庭审、以案释法、云端普法等活动,打造多渠道、立体式、全覆盖的大普法格局,倾听呼声、了解诉求,针对不同需求提供订单式普法服务,不断推动普法宣传工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公安走访慰问监所封闭执勤困难民警家属
下一篇: 建立检察听证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