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建立检察听证员库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投入检察听证员库建设工作,近日,双台子区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培训座谈会。

聘任仪式上,宣读了《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检察听证员的决定》,为公开选聘的20名检察听证员颁发聘书。

双台子区检察院通过向双台子区人大常委会、政协等部门就选聘听证员相关事宜征求意见,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选聘公告,接受本辖区内机关单位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报名,并将拟任人选向社会公示,率先在全市建立运行检察听证员库机制。

聘任仪式后,双台子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边艳宁以“让公平正义可见可感”为题,对检察听证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解读检察听证相关规定,进一步加深听证员对检察工作的认识。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旁听庭审绷紧“廉政弦”
下一篇: 盘锦公安部署开展“明底线 正风纪 促规范”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