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创新服务“1 4” 禁毒管理树品牌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盘锦市公安局不断创新禁毒管理方式方法,推出“一平台通办和零等待审批、零距离服务、零成本办事、零担心经营”的“1+4”服务新模式,全力打造具有盘锦禁毒特色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新品牌。

一个平台通办

盘锦公安依托一网通办中的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平台和嵌入平台的手机端APP完成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注册、经营、生产、运输等经营活动的法律手续审批,完全实现不见面审批。

“对于新注册的企业,公安机关需实地检查的,企业通过电话预约,民警主动到企业检查,实地指导企业完善相关法律手续及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管理。”盘锦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柏松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此项工作共办理网上审批75件。

零等待审批

“第二、三类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与运输由县、区公安局审批,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的运输由市公安局审批,法律规定审批时限为3日,盘锦市禁毒系统在盘锦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提出的审批时限为一日的基础上,提出依托手机APP审批客户端实现立即审批的目标。”盘锦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孟繁荣介绍说。

即使所需相关手续提供不完备,只要企业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盘锦公安实行容缺办理,达到“秒”批级别,减少企业等待审批的时间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手机APP审批客户端搭建以来,共为企业办理审批事项68件。

零距离服务

盘锦公安通过与辖区企业建立的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微信群、手机APP客户端、24小时服务热线等方式,实时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

“我们改变了企业来找我的被动服务,变成我到企业去的主动服务。企业遇到问题,如需实地解决的,民警主动到企业解决问题,实现服务零距离。”孟繁荣告诉记者,服务企业机制建立以来,共为企业服务118件次。

零成本办事

经过盘锦市公安局的沟通协调,盘锦市易制毒化学品行业自律协会为企业提供了上门服务,一次性指导企业完善相关资料,免去企业因资料手续不齐而多次往返增加的时间、人力、物力成本。

盘锦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盘锦市易制毒化学品行业自律协会微信群的建立,为企业提供交流平台,有效实现了供需对接,实现了零成本营销。2021年度,共为企业办实事400余件。

零担心经营

盘锦公安为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企业提供业务指导、业务流程规范手册和法律保障,为企业规避经营风险。

“我们承诺为企业经营交易提供护航保障,帮助企业核实外地交易企业的合法资质等情况,消除企业交易中可能发生的风险。” 张柏松说,盘锦公安第一时间为遇到经营难题的企业进行业务手续的协调办理,化解企业经营中的各类问题。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民警果断出击 救下轻生女子
下一篇: 校车安全大检查公安交警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