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校车安全大检查公安交警在行动

为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筑牢学生安全出行防线。近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联合市教育部门对辖区各学校校车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针对校车驾驶人驾驶资质、年审情况、行径路线、随车照管人员以及标识灯具、卫星定位装置、急救箱、灭火器、应急锤、安全带等安全设施进行详细检查,对校车出车、出行记录以及车辆基本状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校方落实整改,确保校车车况良好,安全设施齐全。

同时,民警现场讲解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学校主要负责人加强校车自管和交通安全培训,将安全牢记于心,从源头杜绝涉校涉生事故的发生,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助力师生安全出行。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新服务“1 4” 禁毒管理树品牌
下一篇: 全警发力 恪尽职守保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