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盘锦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协召开检律协作联席会议

10月28日下午,盘锦市人民检察院、盘锦市司法局、盘锦市律师协会围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检律协作、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在律师行业党建基地召开了联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曲维东,盘锦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曲维东主持。

市律师协会会长侯德生介绍了我市律师行业发展情况,对积极构建新型检律关系、打造新时代法律职业共同体,提出具体建议。

与会律师代表充分肯定检察机关在推动检律协作、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就规范认罪认罚案件的办理、加强检律协同、组织检律同堂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盘锦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和部分律师代表作发言。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嘉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律师行业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律师的政治引领,加强教育管理,引导律师队伍依法诚信执业,积极探索律师与检察官在法律共同体建设协作配合的途径,积极维护司法公平正义。

曲维东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去认识检律关系。二是要多途径全方位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继续通过邀请律师广泛参与案件公开听证、见证、认罪认罚从宽等方式,充分发挥律师作用,不断提升“四大检察”工作质效。三是要切实推进检律共建。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探索检律深度合作模式及定期联席会议模式,不断提升互动质效。

会后,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市律协将共同研究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定期会商机制,开展检律同堂培训,推动检律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来源:盘锦市律师协会官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中院开展司法巡查及审务督察
下一篇: 盘锦中院调研盘山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