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及时送达不负托

近日,盘山县人民法院收到一份来自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人民法院的委托送达函,请求协助送达原告牟某与被告许某合同纠纷一案中被告许某的应诉材料。

立案庭送达团队收到委托函后,立即对委托送达事项启动送达程序,在数次尝试后,被告许某终于接听了电话,许某直言不会收取法院的任何材料。见此情形,送达团队决定直接上门送达。当送达团队驱车赶往到被告许某现居住地时,敲门无人应答。在第四次上门送达时,许某终于打开了门,可当许某看到送达团队开着执法记录仪时,情绪突然激动,恶语相向甚至肢体恐吓。在向许某释法明理并安抚情绪后,许某逐渐冷静。最终实现将委托送达函留置送达,保证了委托法院工作的顺利进行。

工作中,盘山县法院秉承“全国法院一盘棋”的大局观,将办理委托送达工作视为“为民办实事”重要举措,对每个委托送达案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来源:辽宁长安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中院法治巡讲走进行政执法大队
下一篇: 府院联动规范行政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