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府院联动规范行政执法

为落实府院联动机制,实现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提升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9月30日,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法院与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及各辖区派出所联合举办了“兴隆台区人民法院、公安行政诉讼座谈会”。

会上,兴隆台区法院就近三年所受理的公安行政案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针对相关案件在行政审判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从出庭负责人制度、举证义务、庭审纪律、执法证据保存等方面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兴隆台分局就执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积极与参会法官进行研讨,参会法官结合实际案例,给予了详细的分析指导。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座谈双方收获颇丰。兴隆台分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负责人出庭制度,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庭审活动,在执法中、在诉前调解及复议环节中加大调解力度,实施包容审慎执法,依法维护当事人人身财产权益,减轻当事人诉累,切实实现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

此次座谈会为规范兴隆台区公安行政执法、提高执法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指引。

来源:辽宁长安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及时送达不负托
下一篇: 文明从我做起 我与文明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