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盘锦中院驻工商联法律服务站提档升级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履行审判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在此前于盘锦市工商联建立的法律服务站功能基础上,积极打造关口前移延伸服务职能,为盘锦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盘锦中院制定了《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市工商联法律服务站工作规则》,明确法律服务站定位职责和主要任务,为盘锦民营企业及企业家提供法律法规政策的解释咨询、开展普法宣传等司法服务活动,增强市场主体的法律意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盘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在原有法律宣讲团的基础上,盘锦中院按照审判类型、专业方向、年龄结构组建宣讲团。宣讲团分三个小队,即资深队、中坚队、成长队。采取“传帮带”梯队式的宣传模式,弥补传统法律宣传内容形式单一的情形,深入推动法院司法审判队伍接续发展。

下一步,盘锦中院将会同市工商联、民建盘锦市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民营企业调研走访活动,真真正正走到一线,了解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问题,推动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盘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政法机关与企座谈交流
下一篇: 我省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