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盘锦兴隆台法院法官周末加班高效执行

近日,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力开展执行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还款义务,于4月9日立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兴隆台区法院执行局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限制高消费及有关消费令等法律文书,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该案通过网络查控,查封了被执行人的车辆,已实际控制一台,但一直联系不上被执行人,案件执行缓慢。

8月7日,申请执行人王某发现被执行人踪迹,第一时间联系法官。执行法官马上组织执行团队,并联络法警大队配合拘传。

按照申请执行人王某提供的地点,执行法官很快找到被执行人,法警将其控制并带回法院。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之以法,悉心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并组织双方调解,但并未调解成功。当日下午,准备将被执行人拘留,因正值疫情期间,程序繁琐,况且还是周末,要想当日把人送到拘留所基本无法实现。法官立即向兴隆台区法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齐学民汇报,由齐学民出面协调并全程陪同,于当日21时许将被执行人送入拘留所。

来源:辽宁长安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法院 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篇: 盘锦双台子:户籍民警 深入辖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