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盘山公安:暖心救助摔倒老人,点滴关怀照亮初心

近日,盘山县公安局民警在省道上救助了一位因意外摔倒的老人,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当日,盘山县公安局民警在日常巡逻途中,在308省道东郭镇镇中心位置发现一名七旬老人意外摔倒,省道来往车辆频繁,且多为大型货车,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迅速将警车停在路边以警示过往车辆,并对老人身体状况和基本信息进行询问,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思维反应有些迟缓,加之突发情况使老人情绪激动。

民警亲切地安抚老人的情绪,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情况。据了解,老人是东郭镇村民,家中有一子,老人今日自行离家到外遛弯儿,过马路的过程中由于着急意外摔倒,民警随即对老人的信息进行核查并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

在得知老人家庭住址后,民警小心将老人扶起,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的儿子得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根植基层三十余年 平凡岗位熔铸担当
下一篇: 双台子区人民法院集中开展“涉农信”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