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

于天敏到盘锦市阜新市抚顺市调研

6月1日至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一行先后来到盘锦市、阜新市和抚顺市,实地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其间,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各市工作汇报,与三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主要负责同志、党委主要领导及政法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三地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有力帮助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民导向、效果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学习教育富有成效,查纠整改蹄疾步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三地党委高度重视“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主要领导牵头挂帅,准确把握当前形势,采取了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逐级压实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为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于天敏对三地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及其他政法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对各省级指导组驻点指导教育整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年初以来,各级党委和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协同有力、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社会稳定及其他政法工作,措施有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亮点纷呈。

于天敏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中心环节、关键阶段,问题查纠得深不深入、整改得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工作的成败和成色。

于天敏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紧紧抓住重点线索、重点案件,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指向性明确的案件线索,严查不忠、不公、不廉、不为问题,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充分体现查纠整改环节成效和教育整顿成果。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建立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要结合本职工作、职责职能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上,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以办事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于天敏强调,要以过硬的政治担当全力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重复信访治理专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深入细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风险源头防范。要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牵引,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治理力度,深化命案专项治理,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十四五”时期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中国随同调研。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总结奖励大会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部署推进会...
下一篇: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与省教育整顿办召开工作会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