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大洼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5月8日上午,大洼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专题调研组听取了2020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完善未检工作机制、提高未检工作质量和效率、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进行总结发言。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成员对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分别就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预防问题的源头治理、对于未成年人沉迷手机游戏加强教育、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认为,未检部门严格落实有关法律法规,综合运用批捕、起诉、诉讼监督、犯罪预防、司法救助等检察职能,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区检察院坚定初心,不断提升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全面促进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盘锦市人民检察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双台子法院立案庭便民举措暖心
下一篇: 防疫期间不防疫 骗了100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