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盘山公安:深入企业反诈宣传

为切实提升辖区企业防范电信诈骗能力,提高辖区企业员工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盘山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预防和减少涉企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辖区企业利益。

在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企业公司员工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并就“拒绝跨境赌博”“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进行讲解。

提醒员工面对电信诈骗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针对虚构子女出事等诈骗;冒充公检法、民政等部门进行诈骗;利用银行卡消费进行诈骗;汇款诈骗;网上交友、等诈骗;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亲戚、朋友诈骗等这些方式分别做了有针对性的宣传。

盘山公安还将保持常态化宣传措施,为辖区企业员工不断增强防诈骗“免疫力”。加强公安机关与企业间的联系,促进辖区营商环境的发展,维护辖区治安环境的稳定。

警方提示

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报案。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息,不随意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发现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只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就能够防止上当受骗。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公安分局成功挽救“自杀轻生”女子
下一篇: 八旬老人雨夜求助 双台子公安暖心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