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指尖大洼”助力扮靓镇容村貌

“您家的菜园子不属于计划内用地,想搭车棚的话,可以在院子里,但也需要写一份申请……”前几天,大洼区唐家镇新建社区居民陈秀云,在“指尖大洼”APP上咨询在自家门前的小菜园可不可以搭建车棚的问题,收到答复的她心里还有点儿不托底,又到社区咨询,副主任韩文学这样解答后,她才放心地回去。
    近日,唐家镇新建社区一居民反映“中心路两侧绿化带里越冬枯枝烂叶过多”,用手机通过“指尖大洼”APP将信息传到唐家镇环卫部门。“接单”后,环卫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组织环卫工人对镇域内主要地段的道路、绿化带、边沟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为乡村进行了一次大“洗脸”,用最短的时间就让全镇的镇容村貌发生了新变化,彻底消除卫生死角。
    咨询相关政策、反映看到的问题、邻里矛盾纠纷……自从有了“指尖大洼”APP,随手一拍,随时上传,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都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完毕,得到了居民们的充分赞许。
    “指尖大洼”APP是大洼区为方便群众反映城市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升城市形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出的一款手机软件。群众通过“指尖大洼”APP,可随时随地在线参与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提出咨询、投诉、建议等方面问题。相关工作人员将对上报的问题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和反馈,形成上下联动、紧密协调、处置高效的工作机制。“指尖大洼”APP的推广使用,切实为群众监督和维护镇容村貌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方式,群众热情随之高涨,参与率逐渐增多,形成了群众“指尖上的监督”和政府“周督导、月检查、季考核、年评定”线上线下联动的环境治理长效机制。

“通过使用‘指尖大洼’APP,镇村群众实现了链条式互动,群众广泛参与,及时发现问题,镇村两级迅速解决问题,不仅反映问题的渠道更加通畅,政府处置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不断提升……”。韩文学说,作为社区干部,他真切地感受到“指尖大洼”APP给群众和政府工作带来的便利,一个应用程序为全镇在环境管理上打开了便利通道,形成了集体参与、全员监督的管理方式,镇容村貌得到维护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日益巩固,群众的幸福感更是不断提升。

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交管服务进企业,盘锦交警为企业驾驶人审验教育单独“开班”...
下一篇: 缅怀见义勇为英烈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