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

教育整顿专栏 | 盘锦市组织开展市委书记谈心谈话活动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总体部署,盘锦市开展市委书记与市政法委书记、各县区委书记、市政法单位“一把手”谈心谈话活动,活动采取集中谈话与“一对一”谈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4月13日,盘锦市开展首次谈心谈话活动,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成中与市政法委书记及市政法各部门“一把手”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

张成中在谈话中指出,目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到查纠整改阶段。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也是时间最长、任务最重、涉及政策最多的一个环节。抓好这一环节至关重要,关系到教育整顿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政法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环节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工作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推动查纠整改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张成中强调,要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落实到位,以“自查从宽”来引导,“被查从严”来倒逼。要在思想发动和引导上下功夫,深入做好政策宣讲,层层开展谈心谈话,让政法干警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初衷,教育引导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带头检视问题,敢于拿自己开刀,以上率下自查自纠。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张成中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以教育整顿成效促进政法工作开展,以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检验教育整顿成色,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谈话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及市政法各部门“一把手”分别结合各自党政职责、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承担的条线领导任务和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实事求是的进行查摆问题、交流思想,并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打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这场硬仗,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三指导组到市公安局驻华锦集团警务工作站调研指导...
下一篇: 教育整顿专栏|市委政法委举行首场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