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盘锦中院:以科学理念 促进审判工作

近年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结合审判工作实践,有效破解了许多审判管理工作中的难题,推动盘锦中院审判管理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发展。

盘锦中院不断完善案卷装订顺序,促使案卷更好地体现出案件的节点和审判流程,反向促进案件办理时流程正规化,同时对立案、送达、开庭、合议、判决等环节进一步明确期限,促进了案件的周转速度。

盘锦中院强化发改案件与法律文书两项评查制度,两项评查采取常规评查与集中评查相结合,常规评查由审管办评查法官对各个业务庭室案件采取网上随机抽查的方式,重点对庭审记录、审判流程和法律文书进行评查,对评查情况及时通报。集中评查发改案件,并结合发改案件承办法官所提交的自查报告,对发改案件进行规范化评析,以防止同类案件在今后的审判活动中再次触犯发改情形。

结合审判工作实际,盘锦中院制定出随机分案机制、员额法官工作量统计机制、审判质效统计机制等,科学的工作方法极大的提高了法院干警的工作热情,使全院的办案质量有了一个整体性提高。

来源:辽宁长安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
下一篇: 盘锦:男子违法采购被行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