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盘山县检察院打出营商建设“组合拳”

近年来,盘山县人民检察院不断更新理念,改进工作方式,着力打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盘山县检察院陆续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等专题活动,全院干警队伍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坚持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将实事办进百姓心里,用行动展示检察担当,争做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排头兵。

立足群众需求,保障信息公开。盘山县检察院利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与监督权。在接待律师、当事人查询时,继续积极做好人民的“店小二”“勤务兵”。

司法办案与法治宣传并重。盘山县检察院在落实司法立、办案的基础上,日常工作中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充分发挥“两微一端”新媒体功能,宣传提高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员工知法守法。

运用智慧检务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盘山县检察院建立维护好案件程序信息查询、预约登记、申诉申请等互联网服务平台,以更智能、更精准、更贴心的检察服务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辽宁长安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下一篇: 从沈阳到盘锦,男子在商场藏了一夜,就为了偷“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