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营商建设“下硬功” 护航企业“加速跑”

2月3日,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年”工作。

会上,院党组成员学习了省高级人民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内容。审管办(研究室)就去年该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出台的相关方案及意见和举措进行了简要汇报。各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年”工作提出了具体想法和意见。

在省法院制定的措施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兴隆台区法院明确了实施方法和保障措施。兴隆台区法院要求,要继续深入开展“护航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构建涉企案件全方位“绿色通道”,除了在立案阶段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外,在审判、执行阶段也要努力为企业提供便利,坚持因案施策、公正处理。通过开展司法进企业活动,加强与工商联的联络沟通,主动听取商会、企业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服务企业举措。要加强司法宣传,在报纸、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开辟营商环境专栏,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普法宣传活动。适时组织法官走进企业开展法律宣讲,增强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维权意识。同时,加强以案释法,通过个案指引,努力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双台子区:司法救助让祖孙俩感受检察温情
下一篇: 盘锦大洼交警开展货运车、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