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首届警察节,全市公安系统“线上过节”

没有掌声与喝彩,没有仪式和晚会。

首届警察节,盘锦公安在线上以演讲、宣传片展示的方式为自己庆祝。

“没有人力和精力去搞庆祝仪式,咱们的警力都在各自岗位上值守,警察节朴素一点儿挺好!”

6日上午,在警察节演讲彩排现场,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吴卫红说,正值春节前期,我市公安加大警力投入,全力做好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城市秩序、服务企业群众、打造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因此,首届警察节,全市公安系统“线上过节”。

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虽然节日临近,但全市公安无心过节——要做的工作太多,身上的担子太重!

据了解,市公安局首届警察节自5日起至10日止,组织各县区分局、支队进行了演讲比赛,通过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平台“盘锦公安”对外发布,同时在线发布警察心声、警察家属心里话等内容,面向社会展示人民警察的英姿,讲述人民警察的故事,让人们走近、了解人民警察这个特殊职业。各县区分局、支队及各警种也纷纷通过各自的公众平台对外展示各方面工作成果。

“我们不需要喝彩和盛大的庆祝,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企业群众的认可,就是盘锦公安的‘奖章’和动力!”吴卫红说,所谓的“线上过节”,其实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对全市公安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提振公安士气,展现公安风采。

1月10日当天,市公安局将在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市所有人民警察送出祝福——和“线上过节”的方式一样,这是他们最朴素的节日礼物!

来源:辽河晚报 文/刘锴威 记者 于森 图/记者 王震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开展枪支技能培训
下一篇: 双台子区司法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