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2020年,盘锦中院定点帮扶村实现全部脱贫!

自积极参与全省文明单位“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工作以来,盘锦中院把扶贫工作作为践行司法为民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将服务保障脱贫攻坚贯穿于立案、审判、执行全过程,着力优化脱贫攻坚法治环境。

三年中,盘锦中院为定点帮扶村村民送去7000斤大米等生活必备品;组织召开座谈一面慰问谈心、培养和巩固帮扶对象脱贫的信心决心,一面深入了解村民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工作等情况。期间还发动全院干警为定点扶贫村北票市大板镇下烧锅村进行捐款。捐款活动中,市法院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带头捐款;全院干警积极响应募捐活动,慷慨解囊,共筹集帮扶款近三万元,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村民送去温暖,传递了对被帮扶村民的深情。
近年来,盘锦中院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的同时,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积极开展结对帮扶、走访贫困户、自发捐款等活动。通过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干警对扶贫工作更深层次的认识,夯实了全体干警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责任与使命。真正做到勇于担当,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来源:盘锦中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老省心了,“出生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下一篇: 辽河检察机关牵头明确涉水电案件司法管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