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民警伸援手 撑起求学梦

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部署以来,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新工派出所秉持民生无小事、为民办实事的宗旨,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后顾之忧,近日,新工派出所通过与辖区教育部门的接力联动,成功帮扶在校女生涵涵(化名)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帮助她重返校园。

41

许喜峰(右)与涵涵(左)交流学习情况

涵涵的母亲身患癌症。自母亲患病后,懂事的涵涵因为不想给家中再添负担,打算弃学务工。新工派出所民警经与学校沟通,免除她在校学习期间的全部学杂费,为她申请国家助学金。新工派出所民警还自发捐款,为涵涵家送去生活物资。派出所所长许喜峰也多次找到涵涵,通过交流和疏导,使她重新拾起学习的信心。回归课堂的涵涵充满希望, 新工派出所承诺,涵涵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派出所会协调解决。

“孩子放下顾虑回到课堂,这个结果令人欣慰……你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安心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在病房中,许喜峰向涵涵母亲承诺,新工派出所将一直关注涵涵的学习和成长,继续帮扶之路。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严寒中,男子在高速路上流浪一天一夜,到盘锦得到救护
下一篇: 辽河分院:检察官为家长讲授儿童防性侵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