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严寒中,男子在高速路上流浪一天一夜,到盘锦得到救护

一名男子沿着高速公路流浪,严寒中用一天一夜的时间从海城走到盘锦,而后得 。13日上午,男子的家人致电双台子公安分局陆家派出所:男子平安回家后状态良好,感谢盘锦公安、救助站和热心的市民!

12日上午9点多,一名保洁人员在丹锡高速公路陆家段发现这名男子,当时他冻得瑟瑟发抖,沿着高速公路向前缓慢行进。

保洁员赶紧把他从高速公路上劝下,骑着电动车带他到陆家派出所求助。

民警先是把男子安顿在值班室,找到警用棉服为他取暖,并为他测量了体温。

在询问中,男子只记得自己姓宋、辽阳市人,身份信息、家属情况和联系方式等一概不知。民警为他买来热乎的饭菜,让他吃饱,临时休息。男子醒来后,再次耐心引导他回忆起一些线索。

男子说,自己的母亲已经去世了,他跟着父亲和爷爷生活在辽阳。

11日,他随着父亲驾驶大货车准备去江西送货。车行至海城路段时,父子俩发生争执,他一气之下下了车,父亲也不管不顾地开车走了。他沿着高速公路一直朝前走,直到次日被保洁人员发现。

陆家派出所立即与市救助管理站沟通,在双方努力下,终于确定了男子的身份,并与家人取得联系。

经过沟通,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将男子护送到长途客运站,为他购买了车票,送上去往辽阳的客车,家属方面在辽阳客运站等待接站。

“我们通过家属获得了他爸爸的手机号,在电话里对他的行为提出批评教育!”

陆家派出所负责人说,男子的父亲承认了错误,一再感谢民警——当天儿子赌气下车后,他以为儿子能自己找车回家,没想到儿子下车时把手机和钱都落在了车上。

来源:辽河晚报 刘妍宏 记者 于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擅自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这家烤肉店被关停,业主拘留!
下一篇: 民警伸援手 撑起求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