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盘山县公安局:“一企一辅”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为深入推进警务工作重心前移,大力促进警力前置,拓展警务工作服务范围,盘山县公安局积极推行“一企一辅”工作机制,深入企业了解诉求,竭力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温度,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盘山县公安局在现有园区派出所职能架构的基础上,增设了全县首家驻园区警务工作站,并在快递企业内设驻企警务工作室。目前,首批驻企辅警共30人已入驻到辖区重点企业,成为公安机关与企业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驻企辅警秉持“管理就是服务”思想,时刻保持警企联络,传递公安“温度”、提升服务“密度”、加大管事“力度”,实现“站室互通、点面结合、警企联动”工作目标,为企业有序发展、职工安心工作和群众幸福生活贡献公安力量。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安全是生产经营的重要前提条件,也是企业良性快速发展的基石。驻企辅警始终紧绷安全弦,时刻紧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监管规章制度,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指导企业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安全生产防护意识,有效提高企业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辖区企业的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驻企辅警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零距离”宣讲工作,主动把法律工作做到企业最前沿,依托警务工作站开展普法宣讲、纠纷排查和矛盾化解等工作,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为企业降低解决矛盾纠纷的成本,力求“矛盾不出企、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让企业安心生产、职工安心从业,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33年“黑户”的她有了“娘家人”
下一篇: 田家派出所:防诈宣传进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