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盘锦市检察机关两翼发力提升扫黑除恶质效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盘锦市检察机关坚持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两翼发力,案件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严格落实提前介入工作规定,统一司法办案标准和政策尺度。不断加大引导侦查力度、明确侦查方向,细化侦查建议、跟踪侦查进展,全面增强引导取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办案中,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做到不枉不纵、不错不漏,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盘锦市检察机关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要求,在办案的同时深挖彻查,共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违纪违法线索8件。加强和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密切配合协同联动机制,切实做好涉“保护伞”案件的批捕起诉和出庭指控犯罪工作。同时,直接立案侦查司法人员徇私枉法案件1件1人,推动“打伞破网”取得更大战果。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同时,盘锦市检察机关坚持查扣显性“黑财”和深挖隐形“黑财”相结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逐一筛查,着力解决“见黑见恶不见财”的问题,畅通s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

盘锦市检察机关围绕“行业清源”目标,始终坚持打击与整治并重。对所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逐案审查,注重在办案中深挖黑恶势力犯罪根源,剖析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漏洞,促进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推动长效常治。今年以来,共制发检察建议12份,有效实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的目标,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抢占先机谱法治新篇 汇聚力量促社会治理
下一篇: 买卖对公账户赚钱……警方捣毁一电诈黑灰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