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盘锦民警办实事儿!老外“胡里奥”给点赞

“警务站办实事儿,让我在盘锦工作没有后顾之忧!”今天上午,辽宁北方戴纳索合成橡胶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西班牙籍专家胡里奥与前来市公安局驻华锦集团警务工作站现场办公的出入境民警交流时,赞不绝口。

盘锦民警办实事儿!老外“胡里奥”给点赞

胡里奥与前来市公安局驻华锦集团警务工作站现场办公的出入境民警交流时,赞不绝口。

辽宁北方戴纳索合成橡胶有限公司由中国兵器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西班牙戴纳索集团联合成立,胡里奥在此工作多年。而他的妻儿住在天津,因此每周末要回到天津,周日傍晚再返回盘锦。按照公安相关管理规定,他每次离开和回到盘锦,都必须向公安机关登记。由于企业地处偏僻,往返极不方便。

盘锦民警办实事儿!老外“胡里奥”给点赞

胡里奥与警务人员分享他在盘锦的快乐生活。

前不久,市公安局驻华锦集团警务工作站正式落成,胡里奥向驻站的出入境民警说出了自己的烦恼。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王敏得知后,立即会同双台子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工作站,现场协调工作站和派出所,形成了两套方案:胡里奥在中国工作多年,没有不良记录,可以酌情通过电话登记或由工作站就近登记。

两套方案,胡里奥都很满意。他一再向民警竖起大拇指,用流利的中文表达感谢。在中国学习、工作了11年,他用“神速”和“牛”来形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用“和谐”、“安全”和“漂亮”形容他对盘锦的喜爱。前不久,在民警的协助下,他还如愿获得了“中国绿卡”,拥有了合法的中文名字——苏戈。

盘锦民警办实事儿!老外“胡里奥”给点赞

米盖尔和妻女的签证在到期重新申办时,可以由出入境部门协助转为3年一签。

在警务工作站现场办公过程中,警方还解决了辽宁北方戴纳索合成橡胶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西班牙籍专家米盖尔的后顾之忧——他的妻子、女儿也都在中国,一家人的签证是每年一签,希望能够转为每3年一签。经过沟通,警方答复:米盖尔和妻女的签证在到期重新申办时,可以由出入境部门协助转为3年一签。

米盖尔2009年来到盘锦,在华锦集团工作了11年。他最大的感触,是盘锦从政府到公安等各个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的无微不至。作为一名长期生活、工作在盘锦的外国人,他同样享受到了这份关怀。而作为戴纳索公司的一名管理者,他在评价警务工作站进驻企业时,也用了一个汉语词汇:受益匪浅!

“不必感谢我们,工作站进驻企业,本来就是为企业和员工提供服务的……你们为盘锦的经济发展做贡献,让你们安心、方便,是我们的职责!”面对两位西班牙籍专家的感激和称赞,王敏如是回应。

盘锦民警办实事儿!老外“胡里奥”给点赞

出入境等业务每周利用一天时间集中办理,最大程度简化了办理程序。

据了解,市公安局驻华锦集团警务工作站是全省首家“一站式”驻企警务工作站。在原有联勤、巡防联控、矛盾联调、服务联动和驻企服务工作站的“四联一站”模式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警务工作站进驻重点企业,被列入市公安局最新推出的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

工作站不仅增加了许多先进的智能警务服务设备,而且可办业务范围也得到扩展,涵盖了原材料审批、治安、户籍、交管、出入境等各类与企业和员工利益息息相关的警务服务项目,最大程度简化了办理程序。除高频警务服务每天驻站办理外,出入境等业务每周利用一天时间集中办理,平时根据企业和员工实际需要随时办理。

目前,这个警务工作站日均接待咨询、办理业务30件。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辽河派出所:“三个抓手”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下一篇: 盘锦中院:让不正之风没有容身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