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民警默默守护22万旅客平安路

“双节”期间,民警进驻盘锦火车站、长途客运站,为22万人次旅客平安出行提供保障服务。

今日上午,记者从双台子公安分局获悉:“双节”期间,民警进驻盘锦火车站、长途客运站,为22万人次旅客平安出行提供保障服务。


从9月30日开始,双台子公安分局调集巡特警大队、红旗派出所、建设派出所警力,以盘锦火车站、长途客运站为中心,强化安全防卫和旅客服务工作。民警配合工作人员开展检测工作;在站内警务服务站配备了常用药品,免费向旅客提供;帮助老年和独自出行的旅客搬运沉重行李;为外地游客指路、介绍盘锦特色景区;站外常态化巡逻防控,打击扒窃、诈骗等违法犯罪……


同时,双台子公安分局部署各警种,强化全境巡防,在重点路口设置服务卡点,维持交通秩序、保障行人安全;在辽河碑林公园等景区、景点,民警全天值守,随时服务游客;在火车站、客运站、商业区等区域,设置24小时临时服务站和警务车辆,时时处置突发状况、提供紧急服务。


2日上午,民警驾车将独自从吉林来盘探亲、67岁的王先生平安送到盘山县高升街道;3日中午,在辽河碑林公园值守的民警将一位突感不适的游园市民紧急送医……


初步统计,截至8日上午9时,双台子公安分局全警无休,共为6300人次旅客、市民提供了免费赠药、搬运行李、道路指引、出行咨询及应急事务等警务服务。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中院多措并举 全面落实“三个规定”
下一篇: 老人经营日租房,民警上门当“跑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