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老人经营日租房,民警上门当“跑堂”

“得亏有你们,我俩啥啥也不懂。以后麻烦你们的时候还多着呢!”

昨日下午,郭庆柱、黄宝仁老两口来到兴隆台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又是送锦旗,又是道感激……

这老两口经营日租房不长时间,郭庆柱是位盲人,老伴黄宝仁腿有残疾、行动不便,有这个营生,多多少少能贴补家用。

8月末,治安管理大队召开日租房业主大会,现场给业主们办理日租房智能化管理系统。老两口互相搀扶着到了会场,却忘了带身份证,没办法登记办理。

“考虑到两位老人的实际情况,我们决定上门服务。”治安管理大队负责人说,第二天,他们协调了为日租房智能化管理系统提供技术服务的企业人员,一起到了老两口经营的日租房场地,现场登记办理、安装调试,并把系统的操作程序和日常维护注意事项写在纸上,交给老人。

可是老两口毕竟上了年纪,无法熟练操作智能化系统,民警又多次在接到他们的求助后登门,帮忙操作。后来民警干脆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老人,随时“遥控教学”。

“双节”期间,正是日租房入住率高的好时候,为了避免老两口不懂系统操作而影响入住办理的效率和收入,治安管理大队指派一名民警,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帮助老人“接单”、办理入住、完善系统登记。洗发水、沐浴露、卫生纸……缺啥少啥,也是民警帮他们采购到位。

“我啥也瞅不着,出不了门,老太太腿脚不灵活,想过雇个服务员啥的,不舍得钱……放假这些天,要不是警察帮忙,得少挣不少!”郭庆柱说,民警平时挺忙,他俩实在不忍心给添麻烦,老伴又是查资料、请教技术人员,又是反复操作练习,总算把这个系统给整明白了。

治安管理大队负责人安慰老人家:

你们的事儿

就是我们的事儿。

警民是一家,

没啥麻烦不麻烦的!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民警默默守护22万旅客平安路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法院:走进社区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