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奥迪、宝马、奔驰,11辆豪车和租车人一起消失……

近日,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刑侦大队历经数十天的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以“租车出行”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2名,扣押宝马、奔驰、奥迪等涉案车辆11辆、总价值1000余万元,涉案资金210余万元。

奥迪、宝马、奔驰,11辆豪车和租车人一起消失……

接到报案 租车人和车神秘消失

7月25日,大洼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大洼区居民胡某报案称:今年6月,一名王姓男子在其经营的租车行租借了一辆奥迪Q7商务车,在支付了一周租车费用后,租车人和车都神秘消失了。

在之后的几天中,刑侦大队陆续接到租车行报案,都是车行内的豪车被一名王姓男子租走后,租车人和被租走的豪车一起神秘消失。

8月3日,刑侦大队正在全力侦查租车行豪车被诈骗案的时候,又接到兴隆台区居民高某某报案称:其在田家街道经营的一家寄卖公司,一名陌生王姓男子抵押在其公司的一辆宝马轿车被盗。

经侦查,高某某被盗的轿车,正是大队正在全力抓捕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在锦州市一租车行内租赁的宝马轿车,而后王某伪造该宝马车的机动车登记证书,谎称自己是车主,然后将该车抵押在高某某处。

之后因犯罪嫌疑人王某没有向租车行支付租金并神秘消失,租车行通过车载GPS定位系统将车找到并开回。

侦查员通过深度研判,对案件进行串并发现,上述几起案件都是犯罪嫌疑人王某以“租车出行”为名从汽车租赁公司骗取豪车,而后通过伪造车辆手续、找人冒充车主精心设计骗局,把租来的豪车再低价“抵押”进行“变现”。

同时侦查员通过仔细梳理类似案件,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除在大洼区租车行内实施租豪车诈骗之外,在锦州市、海城市、盘锦市兴隆台区、双台子区都有类似案件,初步统计涉案车辆11辆,总价值近1千万元。

开展侦查 成功抓住犯罪嫌疑人

由于案件地域跨度较长,给调查取证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同时因王某早已隐藏行踪,更换了通讯工具,导致抓捕工作困难重重。经过深度研判,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连续30多天的缜密侦查,终于在锦州凌海市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藏身之地。

奥迪、宝马、奔驰,11辆豪车和租车人一起消失……
奥迪、宝马、奔驰,11辆豪车和租车人一起消失……
奥迪、宝马、奔驰,11辆豪车和租车人一起消失……
奥迪、宝马、奔驰,11辆豪车和租车人一起消失……

9月4日,侦查员赶到凌海市王某的藏身之处准备实施抓捕的时候,王某突然驾车离开。为了确保抓捕安全,大队长韩岳蒙命令抓捕组不要轻举妄动,驾车在犯罪嫌疑人王某车后一路跟踪,最后在兴隆台区一饭店门前,趁其下车准备吃饭时,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深挖彻查 抓住团伙找回诈骗车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在供诉伪造车辆手续来源的环节上模糊不清,存在逻辑矛盾,极有可能另有隐情。通过对案件线索和证据的进一步分析研判发现,自2019年6月起,王某在田家街道寄卖行的5笔抵押贷款手续均由徐某办理,而且每次抵押车辆均为宝马、奔驰等高端轿车。

“徐某作为一名从业经验丰富的业内人士,不可能察觉不到异常。”公安制定了新一轮的审讯计划,最终王某在强大的攻势下“缴械投降”,承认伪造的车辆手续为徐某提供,如实供诉了其伙同徐某实施租赁豪车诈骗的犯罪经过,共计诈骗豪车11辆,获利210余万元。

为防止徐某“闻风而逃”,甚至毁灭证据,办案民警封锁了王某落网的消息,并进一步固定证据。9月6日,专案组民警在取得直接证据后,伪装成抵押车车主,以询问抵押车辆具体事情为由,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徐某对其伙同王某流窜大洼区、兴隆台区、双台子区以及锦州市、海城市,实施到租车行以出行为由租赁豪车,而后伪造机动车登记证书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述了诈骗的车辆去向。

目前,11辆涉案车辆均被公安机关依法扣押,犯罪嫌疑人王某和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他才是“老司机”……
下一篇: 凌晨4点,执法人员查扣两台无证运危货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