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一起楼房漏水引发的纠纷,警方介入了……

“这段时间给两位民警同志忙活够呛,我们老两口挺满意,也挺感动。赔偿的事儿不提了、也不要了,咱们也别让派出所操心啦!”8月30日下午,在兴隆台公安分局渤海派出所,一起楼房漏水引发的纠纷调解现场,兴隆新城居民王先生和老伴表示“放弃所有赔偿要求”。

前不久,王先生家水管爆裂漏水,把屋里淹了。老两口在沟通维修过程中,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提议“先修好,再谈其它事宜”,但老两口不同意,提出附加赔偿条件,对方认为“有些过分”。三方因此争执,社区工作人员报警,要求警方介入。

渤海派出所民警周志和辅警伍圣源赶到社区,经过劝说,老两口同意先维修,再谈赔偿的细节问题。在民警的协调下,物业于当天就把爆裂的水管维修到位,使居民的生活不受影响。

在随后的几次上门调查中,警方了解到:漏水导致的损失并不大,通过清理可以恢复。而老两口之所以提出赔偿,是认为“在沟通维修时,工作人员态度不好”,所以才要较真儿。因为维修工作非常快,他们的气已经消了很多。周志和伍圣源又先后找到社区和物业,协调工作人员上门道歉。

于是,深受感动的老两口经过商量,在三方见面调解时表示放弃赔偿要求。这令警方、社区和物业都觉得挺意外。老两口说:首先,民警真心真意替他们着想、跑前跑后调解的工作态度令他们感动;其次,社区和物业在随后的维修、交流时,工作效率令他们满意……

纠纷圆满解决,当事三方均无异议。这还不算完!第二天上午,老两口又到派出所、街道和物业,分别送去了感谢信。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联合执法进小区,文明养犬进行时
下一篇: 点赞!盘山县获评国家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