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警花文明岗,青春在这里绽放

“您好,我叫符晓,由我来为您解答相关咨询。”“您好,我叫盖薇薇,很高兴为您提供业务办理服务。”8月13日上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服务大厅,女警们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送上温暖的微笑与问候。

警花文明岗,青春在这里绽放

这是出入境管理局推行“警花文明岗”的第一天。与此同步开展的,还有“出入境笑脸墙征集”活动。

出入境管理局27名警务人员中,有23名女警,年龄在22岁至35岁之间。设立“警花文明岗”,就是要通过她们展示有朝气、有活力、有热情的“青春出入境”形象。

警花文明岗,青春在这里绽放

而“笑脸墙”,则是要通过抓拍警花在常态工作中的笑脸和市民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流露的笑容,展示出入境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促进警务人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警花文明岗,青春在这里绽放

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王敏在介绍“警花文明岗”和“笑脸墙征集”活动的详情时,一位俄罗斯籍男子来到大厅申办业务。负责接待外国人出入境业务的警花王炫棋赶紧上前,用流利的英语问候对方并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得知对方要申请签证延期,将他引导至专门的服务窗口,协助窗口业务办理的警花梁迪与他沟通。

10分钟后,顺利完成签证延期业务的办理,俄罗斯籍男子一再向警花们表示感谢。“警花文明岗”的设立,正是根据每一名女警的特长定岗,让她们在更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最大的能量,让群众体会更系统、更专业、更便捷的出入境警务服务。

警花文明岗,青春在这里绽放

和能说一口流利英语的王炫棋一样,“文明岗”上的每一位警花,都有自己的“十八般武艺”:辽宁大学韩语专业毕业的张莹,负责为赴韩务工的朝鲜族群众办业务、当翻译;熟练掌握出入境业务“云端”系统操作的梁迪、盖薇薇负责窗口常态化业务办理;善于沟通、总是笑盈盈的符晓负责接待和解答群众的业务咨询;精通出入境涉外政策和信息收集整理的裴琳走上了涉外企业和外国人签证管理岗位;喜欢研究新媒体的胡杨担负起日常工作中的视频、图片拍摄和出入境官方微博、公众号、抖音平台的内容制作与发布;而出入境管理局的综合事务,交给了细心、耐心、善长管理工作的刘晨。

警花文明岗,青春在这里绽放

王敏介绍,“警花文明岗”推行之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还根据岗位特点,分别对警花们进行了“微笑接待,温暖问候,文明服务”的窗口服务流程和业务技能培训。今后,出入境管理局将结合“警花文明岗”推出“出入境笑脸墙征集”等一系列以“亲民、便民、为民”为主题的警务活动。

“我觉得这次‘警花文明岗’调整的岗位更适合我,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大家负责好各自精通的业务,互相协作,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理顺了窗口服务秩序,也更方便了办理业务的企业和市民。”裴琳把签证即将到期的在盘外国人登记信息筛选出来后,交给王炫棋,由她利用手机短信发布“尽快办理”的通知——其实说到底,“人尽其才”才是“警花文明岗”的精髓所在!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为祖国选送最优质的兵源”,这件事,这些年,他一直全力以赴
下一篇: 辽河中院加强调研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