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兴区司法局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5月9日,兴隆台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股工作人员和司法所社区矫正助理员20余人,来到兴隆台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队伍识毒、防毒、禁毒意识。

在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的指引和解说下,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一行观看了展厅展板,了解仿真毒品展示、禁毒知识等内容,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珍贵的图片、仿真毒品展示、影视播放、资料查阅等形式,全方位了解了中国禁毒史、禁毒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毒品知识、毒品危害、禁毒成果等方面的认识。禁毒基地还设有VR禁毒驾驶模拟器,工作人员可以直观地体验“毒驾”的感受,清晰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危害,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工作人员还通过答题系统对此次参观学习效果进行巩固。

参观结束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表示深受触动,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并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法治宣传作用,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同时,兴隆台区司法局将于本周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到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共同增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抵制犯罪,构建和谐社会的决心。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唐家镇庭院治理再提升
下一篇: 财贸社区 察民情解民忧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