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渤海派出所 “绿色通道”输送爱民情

五一假期,在大多数人沉浸在节日休闲气氛中时,还有一些坚守工作岗位的人们在默默奉献。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社会生活秩序才能在假期里得以正常运转。发生在兴隆台公安分局渤海派出所的这个小故事,便能说明这一点。

5月2日早上,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冲进渤海派出所,声称要补办户口簿。值班民警告诉男子,按照规定,户口手续在假期停办,如果要办,假期结束可以。男子皱眉打转,嘴里念叨着,“这可咋整,这可咋整”。随后,男子对值班民警说:“我确实有急事要补办户口簿……”恰好,当天值班副所长代旭从楼上下来,走进值班室。男子获知代旭是值班副所长,赶忙上前说:“同志,我是真有急事要补办户口簿,否则我也不会假期来叨扰你们!”代旭请男子先坐下,对男子说:“你说说看,你的事有多么急?”

原来,男子姓郭,13岁的女儿不幸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症,近日要紧急赶往河北燕郊路培根医院做造血干细胞骨髓移植配型。该小女孩未成年,没有办理过身份证。转院办理健康证明、入院手续时必须使用户口簿,可是家里的户口簿却怎么也找不到了。虽然知道全国都在休假,但是出于对公安机关的信任,还是抱着一丝希望,来派出所求助。代旭听到这里,意识到这件事确实是急事,马上向所长陈罡汇报。陈罡所长和代旭副所长想到一块去了——为郭先生开辟“绿色通道”,补发户口簿。经电话联系,休假的户籍民警正在乡下亲属家,因为地处偏僻,短时内打不到出租车。代旭紧急派民警刘浩和辅警伍聖源驱车20公里将户籍民警接回派出所。

录入信息,核实身份,确认无误,打印盖章。十分钟后,一本新户口簿递到郭先生手里。郭先生长出了一口气,向在场的民警深鞠一躬道谢,满意离去。

新闻链接

盘锦市公安机关在争创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单位活动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民为邦本、民本至上”理念从精神层面直接转入实际操作,把“亲民、爱民、护民、惠民”观念从口号转化为行动,承诺“遇险必救,遇警必处,遇困必解,遇求必助”。通过一系列接地气、开先河的大动作,既打造便民利民的绿色通道,又铺设直达民心的红色平台;既有效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又增加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内的针对性精准服务。“亲民、爱民、护民、惠民”观念,在直接接触百姓的基层派出所体现得尤为突出。

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中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获市委宣传部表扬
下一篇: 兴隆台法院: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