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我市援鄂医疗队 第二批队员归来

本报讯(记者黄世盛)“鸿雁春归,战士凯旋!”“全市人民欢迎英雄凯旋!”3月28日15点30分,我市支援武汉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孙蕴文、赵莹莹乘坐的中巴车,在交警车队的安全护送下,准时驶入丹锡高速盘锦站出口。现场列队欢迎的人群热情涌动,国旗、彩旗、标语牌一同挥舞,口号声、欢呼声、鼓点声此起彼伏,迎接英雄归来的场景井然而热烈。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到丹锡高速盘锦站迎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欢迎白衣战士平安凯旋,向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向仍然坚守在战疫最前线的盘锦医疗队表示亲切慰问,向默默支持医务人员工作的家属们表示衷心感谢。

现场,市卫健委机关干部、市中心医院和辽油宝石花医院的领导及医护代表,队员家属代表和市民朋友,还有列队致敬为迎接英雄归来现场执勤的公安民警们,用最真挚、最热烈的方式,向支援武汉战疫的白衣战士致敬,为完成使命、平安归来的盘锦英雄喝彩!

伴随着人们的欢呼声,中巴车缓缓停下,在人们的期待目光中,身穿红色队服的孙蕴文、赵莹莹面带微笑走下车来,向人们挥手致意。随后,她们展开医疗队队旗,向人群挥手,展示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风采。接着,来自两家医院的同事,向她们献上鲜花……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孙蕴文、赵莹莹在交警的护送下,直达辽东湾新区翠霞湖宾馆。她们将在此进行14天的隔离休整。

据了解,我市第二批队员孙蕴文、赵莹莹,2月2日启程赴武汉,一直坚守在战疫前沿,负责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重症患者救护工作,为挽救患者的生命,打赢武汉保卫战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完成支援任务后,她们随辽宁医疗队于当日上午10点多钟,乘坐南航包机从武汉起飞,中午12点30分抵达沈阳桃仙机场。

辽宁支援武汉医疗队员离开武汉前,当地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表达了对辽宁医疗队和辽宁人民的感谢之情。

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朝夕抗疫初心不改 不负韶华使命在肩
下一篇: 倾力打造出入境“最美窗口”